close

今天要來告訴大家什麼是圍片訓練什麼又是關龍訓練?

其實有些人會把這兩種混為一談,

不過圍片訓練是指用圍片圍出一個範圍,狗狗可以在這個範圍內自由活動

關龍訓練則是用運輸龍訓練,主要是訓練狗狗可以乖乖的安心地待在運輸籠內不吵不鬧不焦慮,安定性較高

在養操灰搭之前我就上網搜尋很多相關訓練,因為上課上班所以不允許我長時間待在家陪操灰搭

所以一直思考該怎麼做才能讓操灰搭自己在家不吵不鬧

很多飼主常常會講把狗狗關起來很可憐、我家狗狗都是隨便他要去哪就去哪這類的話

我的看法是,我圍出一個合理安全的範圍至少我知道操灰搭待在裡面不會有任何危險不會亂咬電線這樣有什麼不好呢?

在我圍出的範圍內,操灰搭可以正常完正常睡覺正常吃喝正常上廁所呀

我是一把操灰搭帶回家就開始這個訓練,通常主人要有一個認知,訓練是長期的沒辦法短時間就見效,一定要有耐心且持之以恆

千萬不能過程中心軟這樣只會更難訓練唷

操灰搭剛來的時候才四十幾天大,所以一回家我跟爸爸就擠在小小的圍片內陪著他適應也順便教他定點上廁所

操灰搭也真的很聰明,一教就會,這點真的讓我省很多麻煩

剛開始因為操灰搭太小所以會帶他上班,回家一定把他放回圍片內吃飯、玩耍,反正只要是正向的事情都會在圍片內發生

誇獎、餵零食都是

還有只要操灰搭有乖乖地進去圍片內或籠內,只要他一動作我就馬上給獎勵,時間點非常重要

進到圍片內或籠內再給獎勵搭配浮誇的稱讚,沒進去也不要硬拉,用誘惑的方式反正慢慢來,一步一步

千萬不要狗狗一進去就把門關上,這樣會讓狗狗有被騙的感覺。

狗狗進去後可以先跟他玩等幾天後他願意主動進去再開始練習關門。

一開始關的時間不可以太久,要慢慢地以分鐘幾分鐘加長。

很重要的一點,必須讓狗狗喜歡圍片(同理可用在運輸籠)這樣狗狗才會認為在圍片內會有很多好事發生自然而然就喜歡待在裡面

且圍片的用意是讓他覺得這個地方可以讓他安心不焦慮,可以放心的休息睡覺,這才是最大的意義

圍片內我會準備許多玩具,每天跟操灰搭一起玩這些玩具,目的是要讓他知道玩具怎麼玩。

很多飼主都會反應玩具買了可是狗狗不會玩,那是因為狗狗根本不知道那要怎麼玩啊

除了準備玩具,還要記得充足乾淨的飲用水、舒適溫暖的床(也可以用運輸籠作為代替)、乾淨的尿布墊、一點飼料

這樣就算出門一整天也不怕操灰搭在家很可憐

重點整理一下:

1、要讓狗狗喜歡圍片內或籠內-循序漸進的誘導狗狗自己進入圍片(圍籠)內,千萬別硬拉

2、要讓狗狗不覺得圍片(圍籠)內很無聊-放一些玩具、抗壓玩具在裡面並教導狗狗怎麼玩

3、讓狗狗可以在圍片(籠)內放鬆自在-準備充足的水、舒適的窩、乾淨的尿盆

4、讓狗狗相信只要待在圍片(籠)內就會有好事發生-特定零食只會在圍片(籠)內餵食,誇獎鼓勵、玩耍只會出現在圍片(籠)內

5、讓狗狗知道圍片(籠)是他的避風港-若狗狗待在裡面千萬不要硬把他拉出來,這樣他才知道在這個範圍內他是安全的

 

基本上我是遵照著這五點,並且搭配分離焦慮訓練,操灰搭就都能自己乖乖待在裡面我出們也會很放心ˇ

通常我也都會很推薦大家一定要看戴更基醫生的書,戴醫生的書真的幫了我很多~

 

最後附上一張操灰搭的家

其實不算很大,不過夠操灰搭在裡面短暫活動了

圍片是在蝦皮買的,可以自由變換擺的方式價格也很便宜,只要搜尋圍片就有很多了

arrow
arrow

    crazydog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