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66.JPG

嗨,大家好我是操灰搭

我是在106年的4月3日出生唷

這是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操灰搭,那時還不能抱回家

所以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呢一休假就跑去看他

剛出生的操灰搭小小的,跟一個巴掌一樣大

每次抱他都必須小心翼翼深怕弄碎他

IMG_7565.JPG

每天都倒數他回家的日子

爬了許多文只為了好好照顧他

不知道他喜歡哪種玩具只好各種材質都買一個((完全有病哈哈

一知道他能帶回家的時候我真的超高興

操灰搭出生後43天就帶他回家啦

雖然剛到家他還會一直哭哭,

飼料都要幫他泡水慢慢餵

但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吧

雖然我上班時間長,還好操灰搭總是乖巧地在家吃飯睡覺

 

有從小開始做定點上廁所、分離焦慮訓練、關籠&圍欄訓練真的很棒(改天再發一篇訓練文吧!!

可以減輕很多負擔

至少你出門上班狗狗自己在家不會一直吠叫

轉眼間,操灰搭也五個月大了,

這過程中其實真的不輕鬆,

因為我白天要上課晚上要上班為了給操灰搭良好的生活回家再累還是要看戴醫師的文章

而且媽媽能餓肚子,操灰搭絕對不能,就算媽媽不買衣服也要幫操灰搭準備最好的飼料最好的玩具

我呢其實也從這過程學到非常多,像是到底狗狗所做的行為真的有問題呢還是其實只是你不喜歡?

而正向教育也是我學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只要能誇獎就誇獎,媽媽高興,毛小孩也開心

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觀念都是戴醫師教會我的,改天也來分享

真的很建議所有養狗的爸爸媽媽們一定要去看看戴醫師的書

會受益良多呀

IMG_7907.JPG

最後放一張操灰搭睡到彎腰的崩壞照

真的感謝命運讓我遇到操灰搭,讓我多了一份責任一個目標一個負擔,最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crazydog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