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上來聊聊了,又到了為娘最忙的期末考時刻

前陣子帶了操灰搭去安親班,被安親班老師說他的社會化不足

所以開啟了每晚加強散步這件事

雖然說是每晚,不過下雨天還是沒辦法只能帶去陽台玩

算一算養操灰搭也快要一年了,

突然覺得當初好勇敢怎麼就敢答應養一隻狗

雖然說養狗花費可大可小,但我就是屬於會花很多的飼主,什麼都想買最好的

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花了多少萬我還真不敢看

不過至少我還是一個好媽媽吧

前陣子看到完美狗狗訓練師-香菇的文章覺得寫得很好

截取一段跟大家分享一下:

常常有人會說,我只要狗狗開心就好了,有必要訓練嗎?

我們訓練狗,不是為了才藝表演,不是只為了讓他聽我們的,訓練不是為了限制,從不是為了禁止。

我訓練狗,他不必提心吊膽做錯事會被罵,因為我教他做的一切是對的事情。

訓練是為了更快樂和諧的相處,訓練是生活的一部份。訓練,讓狗狗過得更自在。

雖然並沒有真正的完美,但是我想人跟狗能互相配合互相適應就是最完美的

操灰搭一定不是世界上最乖的狗,出去也是會亂叫、吃飯也是會亂掉有時還會到處亂尿

但是至少大部分的時候我知道操灰搭都可以做得很好很好,就算做不好在教就好啦

戴更基醫生也曾經分享過一句話:「處罰只是一個讓你覺得好過一點的方法

聽完真的有一種五雷轟頂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想去思考操灰搭能陪我多久,只希望我能當個盡責的好主人好媽媽

至少保護好操灰搭不讓他遭受危險

還是希望操灰搭天天都能笑得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crazydog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